close

很多人, 在二十來歲時就沮喪消沉起來,這種鬱悶的感覺還會糾纏某些人一輩子。
時光流逝,你的樂隊將會解散,職業夢想成為泡影。
情人們會將你心傷透, 你越來越不滿意自己的外貌。
你的父母相繼去世, 寵物也會一命嗚呼。
你至少會有一次受傷住院的經歷, 飽嘗前所未有的痛苦。

這些不幸也許對200年前的人來說不算啥, 但卻讓你苦逼不已。
是因為我們都被電影中不講現實邏輯的情節誤導了, 壞人不長命, 好人打不死, 正義戰勝邪惡, 以及有情人終成眷屬之類的狗屁謊言。

這些都是現代社會為逃避現實而一手炮製的夢幻情節。
而我們基本上從五歲開始就浸淫在這些所謂的"現實"中了, 這是我們對成人世界的第一印象, 雖然這錯覺有時是蟄伏在潛意識當中的。
這話有些輕描淡寫, 但這並不意味著你熬不過殘酷的現實生活。
你已經是人類歷史上1%的幸運兒了, 至少你生活的時代截肢開膛都使用麻醉劑。
如果你/妳同意以上的說話, 請再往下看。

是誰告訴你人生一定要買房子。
是誰告訴你人生一定要結婚生兒育女。(0rz我媽昨晚又"問/罵"我打算何時才拍拖...)
是誰告訴你事實有成的就是好男人。

是誰把這些"理論"當成現代社會的法則?

是我們自己。
是我們害怕失敗。
是我們害怕得不到別人的"認同"。
是我們害怕成為別人口中的"異類"
令我們懼怕尋求理想和追夢。

令我們甘心屈服於現代社會的制度之下。
這制度..我稱呼它為"The Boss"

這個Boss, 你看不到它。
但它卻無處不在。

屈服於"The Boss"的人, 會每年每月每日地抱怨自己過著忙碌地工作, 公司同事怎樣怎樣, 情人對自己不好等等。
"But why?"
99%的答案是為了生活, 為了供房子/車子, 為了令自己更受歡迎。

用有限的生命, 去追求一堆無限的物質。
這就是人生嗎?
這種人大多在年老時, 都會為自己的一生所做的事感到後悔。

我們不能改變這世界。
除非2012真的世界未日, 或是國家與國家之間total war等等這種會令這經濟及社會洗牌的事情發生。<-----(某朋友很期待的事情)

你/妳的人生開心與否, 絕對是depend on 你/妳自己的價值觀與性格。
這遍文章要是被朋友或同學看到, 第一反應大多是"Too long, don't read it"

現在的人就是飯來張口, 沒有目標。
什麼事也要快。
什麼事也要簡單直接, 最好不用思考。
在他們眼中,只有"give and take"

文化,藝術,真愛, 在大部分人眼中跟本是可有可無的東西。
聽音樂, 要聽熱門, 有名氣和容易入耳的。(容許我說一句"damn you Justin Bieber")

看電影, 要看科技特效很猛的。
選男友, 要高大有錢又帥的。 



每樣事物, 當它開始被忽略, 慢慢的會演變成被遺忘, 最後於世上或我們的內心中...一點一點地消失。

你/妳願意這樣嗎?

晚上19:26了, 仍在辦公室的我, 還在加班。
上班+進修, 嗯, 我也是每天忙碌地生活著。

但我享受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